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让有钱人出点儿血容易吗?     http://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825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   
        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原则是公约的核心內容,就是发达国家既要自己减排,也要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发展中国家既要争取发展权,也要在发达国家的帮助下,积极承担减排责任。
        说直白点儿,就是发达国家多出点钱,为历史排放买单。发展中国家多出点力,为今天绿色发展把弦上紧点儿,减排国国有责。
        这是历史、现实、未来给全世界所以国家提出的共同课题。但是谈判太艰苦了,为了落实全世界早就达成的共识,又扯了好多年,太不容易了。此时我就一个感想:让有钱人出血了,这一条就值100个赞让有钱人出点儿血容易吗? 
        这个结果对中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紧紧抓住,继续做好自己的事儿,也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设美丽中国,坚持绿色发展,人人有份。

0

话题:



0

推荐

杜少中

杜少中

4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巡视员。前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首任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微博(巴松狼王):http://weibo.com/dushaozhon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