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可笑吗?我感到可悲和震惊!

今天在同一个群里,有两个人转了同一个他们认为是笑话的段子。【问:长这么大,你吹过最大的牛逼是什么? 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看了不仅没觉得好笑,倒觉得很可悲。前不久去了莫高窟,它建设了1000年,是世界上唯一靠信仰的力量建成的建筑。当代中国人难道就不能、不该有信仰吗? 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信仰,就是要靠一代一代人传承才能实现的,随便就讥讽几代中国人为之奋斗的理想、信仰,这些人觉得很好玩吗?旁观者也可以沉默、麻木吗?如果有人胆敢出来说一句话,马上会有人“劝架”,甚至会是“帽子、棍子”一起上!今天的事居然发生在以某“国”字为主体的群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震惊!震惊!震惊!

0

话题:



0

推荐

杜少中

杜少中

4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巡视员。前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首任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微博(巴松狼王):http://weibo.com/dushaozhong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