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环境互联网联盟宣言 济南共识互联网时代,环境问题备受关注。保护环境需要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环境新媒体就是要打造更具感染力、影响力的环境话语体系和传播平台,为建设美丽中国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为此,全国环境新媒体联盟初步形成。联盟由环保部门、媒体和其他环保社会组织的新媒体以及热心环保的新媒体代表性人士自愿组成,在济南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期间达成以下共识: 
        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生态文明。联盟成员必须自觉认真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恪守底线,若有违反视为自动退出联盟。 
        二、秉承“爱国、公益、务实、理性”的理念,大力普及环境科学知识,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广泛动员公众参与,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搭建依托互联网协同合作的环境建设新平台。 
        三、发挥环境新媒体在舆论传播引导中的积极作用,监督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鞭鞑不作为和乱作为,形成防治污染的社会合力,传递环境正能量,推动环境保护各项实际工作。 
        四、坚持“接地气”网上网下互动,坚持环保公益行动,坚持着眼解决环境问题,开展研究培训形成环保民间智库,促进政府、企业、媒体、专家与公众及时沟通,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发展。
        共同努力,实现美好的中国梦。
                       (2015年6月1日)

0

话题:



0

推荐

杜少中

杜少中

4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巡视员。前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首任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微博(巴松狼王):http://weibo.com/dushaozhong

文章